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宿舍楼管理委员会举办“庆元旦,写对联”活动

时间:2024-01-05 来源:宿舍楼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海涛 倪健翔 赵怡博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元旦来临之际,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宿舍楼管理委员会为迎接新年的到来,特别组织了一场“庆元旦,写对联”活动。

1月1日,在5号楼男生宿舍、5号楼女生宿舍和4号楼女生宿舍大厅里,现场被布置得喜气洋洋,红纸、墨汁、毛笔等一应俱全,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同学们纷纷来领取红纸,用笔墨书写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挥毫泼墨,各展所长。5-3-148宿舍书写着寓意吉祥的春联,如“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5-3-139宿舍则创作出富有创意的春联,如“辞旧迎新除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

这些春联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书法技艺,而且传递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年的祝福。同学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书写之中。其中,五号楼楼长易江同学还为不会书写毛笔字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同学们书写属于自己宿舍的新年愿景。为了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春联,5-3-146宿舍刘炀光同学反复临摹练习,只为给自己的宿舍献上一份最满意的新年礼物。

书写完毕后,五号楼董沛沛同学帮助宿舍同学张贴春联。红色的春联为宿舍楼内增添了一丝节日的喜庆,其书写的美好愿景也激励着同学们继往开来,使元旦的节日氛围更加浓烈。

此次“庆元旦,写对联”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宿舍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与联系,而且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通过书写春联这一传统习俗,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元旦佳节。本次活动在宿舍楼内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增进交流的平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