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新闻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成功举办第三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

时间:2023-12-20 来源: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会计学系 作者:杨濛
 

12月17日,第三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在东经438室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主办,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会计学系承办,八师石河子财政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整场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两部分,共吸引线上线下约150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杨兴全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历程并说明了论坛的宗旨和目标。杨兴全表示,第三届管理会计发展论坛正是探讨新发展阶段下,管理会计如何顺时应变,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企业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传播和创新发展相结合通过有效整合绿色发展与经营活动所需的决策信息,助力企业落实绿色发展目标,从而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主旨报告分别由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会计学系主任刘嫦教授、会计学系魏卉和袁玲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罗党论、华宝基金ESG高级分析师王咏青和浙江新联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伟分别作了“不确定环境下的ESG思维与企业发展”“碳中和背景下的ESG投资”“浙江新联民爆集团ESG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

圆桌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王坤珏主持,邀请校内外学者、业界嘉宾围绕ESG问题展开进一步的深入讨论,希望通过本次圆桌对话让大家深刻认识可持续投资对于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是一场思想盛宴,展示了各位嘉宾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ESG实践经验。本次论坛旨在激发创新思想,凝聚共识,为推进ESG政策的顶层设计、提升ESG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ESG中国式现代化健康发展贡献学界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