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0-10-2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职责范围

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学院学科建设、博士研究生管理及培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管理及培养的具体业务执行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校、院领导的指示、决定,认真完成大学有关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

(二)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做好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的招生、管理、培养、学位以及学科建设工作。

(三)负责学院学科评估、学科质量报告、学科团队管理等学科建设工作,负责学科经费管理、学科仪器设备采购工作。

(四)负责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培训及考核工作,负责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做好教师工作量计算、导师津贴及业务费统计等工作,做好有关专家的推荐工作。

(五)负责学院图书资料室的图书资料购置及日常管理工作。

(六)完成学校、学院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部门成员职责分工

姓名:崔登峰

简介:1978年8月出生,男,汉族,河南平顶山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市场营销校级一流专业负责人,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品牌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对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职务: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总体工作、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范围:对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对如下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

1.根据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关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指示、决定,认真布置、协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协调各系做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3.负责研究生招生简章制度,推免、招生、调剂方案的制定以及招生组织协调工作。

4.负责学科团队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考核工作。

5.负责学术学位委员会会议组织、协调工作,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的撰写工作。

6.负责落实学科、学位点的评估、检查工作,学科仪器设备采购工作。

 

 

 

姓名:张美霞

简介1974年9月出生,女,汉族,籍贯河南宁陵县,党员,硕士研究生。

工作岗位:办公室秘书

工作职责:负责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

责任范围:

1.负责全日制博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日常教学工作。

2.协助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制定每学期课表、检查教学计划的实施。

3.负责研究生考务工作,建立各科《研究生试卷信息袋》、《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汇总表》等管理工作。

4.负责研究生教室的管理工作。

5.协调各学位点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姓名:林晓华

简介:1986年9月出生,籍贯新疆沙湾县,党员,大学本科。

工作岗位:办公室秘书

工作职责:负责学科仪器设备采购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工作

责任范围:

1.负责学院图书资料、学科仪器设备的购置与管理工作。

2.负责研究生导师津贴核算、研究生课程工作量与课时费核算工作。

3.协助完成本科生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博士研究生招生(直博、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制)工作。

4.负责自治区研究生创新项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拔尖创新奖学金)申请审核工作。

5.协助做好学科建设、研究生课程质量工程与办公室其他等工作。

 


姓名:富雪艳

简介:1985年10月21日出生,女,汉,籍贯上海,党员,硕士研究生。

工作岗位:办公室秘书

工作职责:负责研究生学位管理工作

责任范围:

1.负责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研究生培养费核算等工作。

2.负责学术学位委员会会议材料的准备、学位申请、学位信息上报,学籍档案整理工作。

3.负责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导师信息搜集更新工作。

4.负责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工作,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表汇总工作。

5.协助做好办公室其他工作。

 

办公室电话:0993-2057328

Baidu
sogou